中國日報網11月17日電(信蓮)據美國媒體11月16日報道,在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佈斬首視頻後,白宮16日證實美國人質彼得?卡西格確已遇害。而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國防部長哈格爾則在不同場合承認,隨著戰局的發展,美國可能會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隊。
  “聖戰者約翰”再下殺手
  沉寂了一段時間之後,臭名昭著的“聖戰者約翰”16日出現在世人面前。這一次,他在視頻里用眾人熟悉的英國口音宣佈第三名美國人質——退伍士兵、人道主義救援組織志願者卡西格——已遭IS斬首。
  白宮隨即開始調查視頻的真實性,於當天晚些時候證實了卡西格的死訊。在聲明中,奧巴馬對卡西格之死表示深切哀悼,斥責“恐怖組織的純粹邪惡行為”奪走了這名26歲年輕人的生命。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這段視頻與IS以往公佈的斬首視頻有所不同。首先,這段視頻更長,約16分鐘,而受害者全程沒有發表任何言論。其次,視頻的畫面更為血腥,詳細展示了斬首人質的可怕畫面。最後,視頻中首次透露了拍攝地點,宣稱“刑場”位於敘利亞北部阿勒頗省的達比克鎮。
  總統、防長同時放鬆口徑
  結束長約一周的亞太地區出訪行程後,奧巴馬回到華盛頓。15日,他在一場新聞發佈會上反覆強調無意派出美軍作戰部隊參與打擊IS行動,但他也表示,總會存在需要美軍地面部隊出動的特殊情況。
  奧巴馬舉例稱,假如IS持有核武器,“在類似的特殊情況下”,他會毫不猶豫地下令地面部隊參戰。“所以現在的問題是,當前情況究竟如何?”奧巴馬說,“我們正在與澳大利亞等傑出的盟友展開合作,培訓伊拉克安全部隊承擔起地面作戰的任務。”
  巧合的是,同日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也承認,如果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建議派遣美軍地面部隊前往伊拉克打擊IS,他將予以認真考慮。
  “不過,這裡的地面部隊不會是作戰部隊。”哈格爾稱,“美軍作戰部隊不會進入敘利亞或者伊拉克。”
  15日,鄧普西抵達伊拉克,開始對當地的戰局進行“第一手評估”。此前,他已經至少兩次公開表示可能會建議派遣地面部隊赴伊,但從未付諸實際行動。
  (編輯:黨超峰)  (原標題:白宮證實第三名美國人質遇害 不排除向伊派遣地面部隊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yfzhdwvd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