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10日報道,美國快餐業開始走下坡,不僅快餐連鎖店的營業額下降,汽水銷量也跌至1995年的水平。這顯示現代人越來註重健康飲食,曾是許多美國人最愛的快餐已越來越不受歡迎。
  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的杜魯門醫學中心早在2012年,便提早結束與美國頭號快餐店麥當勞的合約。如今,該醫學中心旗下醫院的餐廳已不再售賣任何快餐。
  肯塔基州的科塞爾兒童醫院在1986年開張時就已經與麥當勞合作,但該醫院也跟隨杜魯門醫學中心的腳步,現在不再售賣巨無霸漢堡或麥樂雞塊了。
  杜魯門醫學中心前總裁布魯富德表示,“快餐在美國有一定的位置,但我不認為它們應該出現在醫院內。我們覺得,我們必須帶頭改變現有情況,讓人們更有健康意識。當初做出這樣的決定主要是因為身為醫院,我們有義務改善社區的健康。”
  美國麥當勞上個季度的營業額下滑了3.3%。而根據飲料行業的《飲料文摘》,去年美國人飲下的汽水僅有44加侖(約166.5公升),相等於1995年的水平:1998年,美國人飲下的汽水多達51加侖。
  此外,輕怡汽水的銷售量也下滑了6%,這主要是因為一些研究顯示,輕怡汽水中所含有的一些人工合成甜味劑可能是致癌物。
  美國紐約愛因斯坦醫學院臨床副教授阿約布表示,“以前人們不在意食用大量生產的食品,但如今人們較傾向於食用自製、手工或可持續生產的食物。消費者都希望他們能活得更健康,他們的飲食習慣也越來越健康。”
  隨著越來越多人意識到快餐與汽水可能造成肥胖和糖尿病等終生健康問題,美國近年來也冒出了許多反快餐運動。這些運動正逐漸見效,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今年2月披露,美國2歲至5歲的肥胖兒童比10年前少了43%。
  不過,美國健康基金會指出,美國人民還須繼續努力,因為目前仍有超過三分之二的美國成年人超重。  (原標題:美國快餐業走下坡路 現代人愈發註重健康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yfzhdwvd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