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7時25分,高速交警二支隊十一大隊值班室傳來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接警後得知五保高速保德方向304km+800m處發生了一起持刀搶劫案。大隊民警迅速趕往現場,經過一場激烈的搏鬥,終於將歹徒制服。
  “手部出血,已經包扎好了,沒事的……”民警梁偉笑著說,然後便繼續忙碌手頭的工作,門外接受違法處理的駕駛人已經排起了長隊。記者從高速二支隊十一大隊民警白永軍口中得知,就在12日早晨,成功抓獲了一名高速公路持刀搶劫嫌疑人。回憶起此事,白永軍還是心有餘悸,雖然有驚無險,但回想起來著實後背發涼。
  12日7時30分,正在高速郝家裡隧道疏導擁堵車流的民警梁偉、張雲崗接到中隊長王雷命令後,立刻先行趕往案發地點。與此同時,中隊長王雷帶領民警白永軍、衛鑫、侯瑞吉驅車火速增援。
  在臨近案發地,因擁堵而緩慢前行的車流中,隱約看到一名身著白色外套的男子,揮著手裡的東西朝大車駕駛室指指點點,民警初步判斷此人應該就是持械歹徒,民警們小心靠近,然而狡猾的歹徒聞風拔腿就跑,一場激烈的追捕拉開序幕。
  飛奔200多米後,看著民警們越追越近,歹徒忽然轉身,揮出一把長約30公分的尖刀,向民警刺過來。梁偉躲閃不及,左手掌心瞬間中刀,鮮血一下就流了出來。危機時刻也顧不得那麼多,強忍著劇痛,擒住歹徒持刀的手,一個利落的過肩摔,將歹徒摔在地上,眼疾手快的張雲崗使出全身力氣控制住歹徒掙扎的雙腿,王雷迅速從右側用手銬卡死歹徒雙手。勇敢的追捕,完美的配合,民警們相視一笑。“梁sir,剛纔你那兩下子真帥,不過你女朋友又該教訓你了。”民警調侃道。
  一場真實版的警匪片暫時畫上句號,路旁的司機朋友從車窗中伸出大拇指,他們的笑容,讓所有民警在這個秋風瑟瑟的陰霾天感到溫暖,讓所有民警更加堅定了什麼是職責,什麼是榮譽。
  8時30分,歹徒在民警押解下前往大隊。據悉,持刀搶劫嫌疑人王某,28歲,保德縣橋頭鎮人,有吸毒史,經常偷竊、搶劫,以此維繫毒癮,曾被公安部門多次處理。
  目前,王某因涉嫌搶劫已移送岢嵐縣刑警大隊。
  本刊記者 付藝偉 通訊員 趙振華  (原標題:高速路上演真實警匪大戰 民警智擒持刀搶劫嫌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yfzhdwvd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