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瑜伽外接式硬碟宗師艾揚格
  中新網8月21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21日報道,享譽全球的印度瑜伽大師艾揚格20日因腎衰竭,在印度記憶體西部浦那市一家醫院與世長辭,享年95歲。
  報道稱澎湖民宿,他從事瑜伽教學已超過75年,被認為是當前全球最重要的瑜伽宗師之一。美國《紐約時報》曾形容他將瑜伽帶到西方,功勞無人能及;總理莫迪也在“推特”上發文贊揚他。
  艾揚格於1973年在浦那成立瑜伽學校,曾撰褐藻糖膠寫多本書籍,把擁有2000多年曆史的瑜伽文化發揚光大。不少名人都是他的學生,包括著名小提琴家曼奴軒。艾揚格獨創以他命名的瑜伽派別“艾揚格瑜伽”,該類型瑜伽著重身體姿勢和呼吸控制,擅用繩索為輔助工具。
  報道指出,艾揚格自幼體弱多病,學習瑜伽後恢復健康,之後將瑜伽科學化和醫隨身碟學化,希望以此改善個人生理及心理問題。他被視為最早將瑜伽有系統地在印度和向全球推廣的大師,2004年入選美國《時代》周刊全球最具影響力100人。  (原標題:媒體:印度瑜伽一代宗師艾揚格病逝 享年95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yfzhdwvd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