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哥哥獨身,一外接式硬碟直與母親同住照顧其起居
  新快報訊 記者郭海燕 實習生 劉文鑫 石麗婷報道 親兄弟血骨相連,卻因母親撫養問題而爭吵不斷。終於,在一次酒後,越秀的一對兄弟大隨身碟打出手,哥哥被捅死,弟弟被送上審判庭。前天,廣州中級法院開審這起故意殺人案,被告人稱母親患有老年痴獃,哥哥常對她打打罵罵,其看不過眼而最終釀成命案。
  兄SD記憶卡弟酒後反目打出人命
  被害人歐某祥和被告人歐某權原是一對親兄弟,在7個兄弟姐妹中分別排行老五和老六,mSATA案發前兩人都沒有工作,歐某祥則一直沒有成家。
  單身的歐某祥平日多和母親住在廣州市越秀區。SD記憶卡因為母親患有中風和老年痴獃,歐某祥便負責照顧母親的日常起居,以母親的退休金度日。其他兄弟姐妹也偶爾回來照看。
  但歐某祥的照顧,弟弟歐某權表示很不滿意。據其陳述,時常會看見母親流淚,也會看到哥哥歐某祥酒後打罵母親,他常勸解哥哥保持好心情,對母親好點,不要打罵她。但因為二人脾氣都比較暴躁,勸解也經常演化為爭吵,並最終發展成命案。
  據歐某權交代,今年2月27日晚10時,母親睡覺前又流淚,歐某權感覺哥哥肯定又打罵了母親,心中不悅。待母親睡後,兄弟倆喝酒聊天,歐某權再次要求歐某祥對母親好點,說著說著兩人吵起架並動起手來。
  打鬥間,歐某權持刀捅刺哥哥,待哥哥滿身血水,方意識到他殺人,連忙呼叫救護車並報警。但救護車趕到,哥哥已經死亡。
  弟弟被控殺人辯稱防衛
  歐某權隨即被抓,檢察院認為其行為構成故意殺人罪,前天在廣州中院對其提起公訴。
  歐的姐姐作證稱,是見過母親經常會流淚,但沒親眼見過歐某祥打母親,只見過他用手指著罵過。“可能他這麼長時間照顧老人家有時難免會不耐煩,聽街坊說他這幾年照顧母親很不錯。”姐姐說,原本幾個兄弟姐妹也商量湊些撫養費給母親,但歐某祥還說能省則省,給婉拒了。
  不過,在庭審現場,歐某權則依然言之鑿鑿指出哥哥存在虐母行為。
  辯護律師認為,歐某權與被害人是親兄弟,沒有殺人的主觀惡意,案發時雙方都喝酒,是一時衝動,被害人還先動手,歐某權有正當防衛的意圖,也做了搶救生命的止血行為,應當定性為故意傷害罪。但公訴方指出,這不能作為殺人的藉口。
  案件將擇日宣判。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yfzhdwvd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