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海海:目前公交車是安全性最薄弱的交通工具,因為每個人都有權力上下。不像飛機和火車站需要上車的人安檢等,這個問題需要社會去研究解決好。
  @marmot629:建議公交車裡面的小電視除了播放廣告外,可以每隔15分鐘播放一些逃生知識,類似坐飛機時播放的相關逃生知識。
  @脆弱的好事多磨:國家應該制定一條規程:以後再製造公交大巴、長途大巴、旅游大巴一律車門向外開。從管理角度,司機上下車必須隨身攜帶安全錘,就像隨身攜帶鑰匙一樣錘不離身,即便是車上的安全錘都丟失了,那麼帶在司機身上的這把安全錘丟不了,既可以應對萬一,還可以防身用,司機若丟失安全錘也就丟失了他自己的飯碗。這都是血的教訓呀!
  @田園散客:公交車已日漸成為對社會不滿人員發泄的對象,為此,對公交車應設置相應的安檢設備及安檢人員;同時,乘客在乘坐公交車時也應有起碼的警覺意識,發現特殊乘客應及時通知司機。
  @wangyougen:公交車有人放火,以無辜的人為傷害的對象,就應該嚴厲法辦,任何理由都不能作為藉口。另外,美國的公交車的窗玻璃是可以整塊推下來的,車窗玻璃處有明顯的標識:當緊急時,拉動一個手把推玻璃,窗玻璃就可以馬上掉落,不可能還需要用小小的尖錘來敲破玻璃。我覺得國內應該仿效。
  @塵飛揚118:還是多培訓普通群眾的反恐意識吧!讓大家在公共場所遇到危險該怎麼疏散、遇到有嫌疑的人該聯合周圍青壯男士一起制止!這個培訓真的可以有!
  @時間裸奔了:很多公交上的小鐵鎚沒了,這個現象很普遍吧!如果有的話,為啥不用它把玻璃砸掉?請各市檢查一下吧。
  (原標題:公交安全需認真反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yfzhdwvd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