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前軍方領袖、總統候選人塞西。
  據路透社5月25日報道,當地時間26日,埃及總統大選拉開帷幕,投票將持續兩天,前軍方領導人塞西有望當選,重啟埃及強人統治。
    
   據報道,投票站於當地時間上午9時(北京時間15時)開放,來自歐盟與“民主國際”組織的監督人員將對投票進行監督,40餘萬安保人員負責維護投票站安全。
    
   在5月15日至19的海外投票中,塞西獲得了94.5%的支持投票。然而美國皮尤研究中心認為埃及國內民意更為複雜,塞西約有54%民眾支持,45%民眾反對。
    
   自去年7月解除前總統穆爾西職務並血腥鎮壓穆兄會後,塞西成為埃及實際領導人。他坦承目前埃及存在諸多問題,其中包括能源危機、伊斯蘭武裝暴力,嚇走了外國投資者和游客,阻礙了本國經濟發展。
    
   此次大選塞西唯一的競爭者為左派政治團體領導人薩巴希,他在2012年的總統大選中排名第三。
    
   塞西於今年初從軍隊辭職,其支持者認為他是穩定埃及局勢的關鍵人物。但多數來自伊斯蘭反對派的競爭對手則認為他幕後操縱政變,奪取了首位經自由選舉產生的總統之權力。他們擔心塞西會像以往的軍官一樣採取鐵腕整治,並稱他將保護將軍與商人的政治和經濟利益,正是這一群體在2011年埃及政變之前大肆收斂財富。
    
   在數百人被殺、數千人被逮捕後,安全部隊目前已基本將穆兄會趕入地下,一千餘名穆兄會的支持者被指控煽動暴力事件並被判死刑。
   對埃及人權問題的譴責
    
   儘管此前多國曾譴責埃及的獨裁統治,卻未有國家採取措施督促其改善本國人權狀況。大赦國際在聲明中稱,“在經過10個月對人權的侵犯後,即使是總統選舉也無法將該國糟糕的人權記錄一筆勾銷。”
    
   塞西必須謹慎行事,儘管罷黜穆兄會後,支持者將其視為英雄,但對其濫用職權的不滿也在與日俱增。自針對伊斯蘭主義者的鎮壓擴大至自由主義團體後,世俗積極分子發出更多聲音。
    
   24日,數百人在開羅街頭游行,號召結束他們所謂的“軍人統治”。他們高呼:“推翻軍隊政權!革命之聲來自街頭和工廠!”
    
   儘管塞西的支持率在下降,但在許多因政治動蕩而疲憊的埃及人眼中,他仍是能夠結束國家動蕩的英雄。
    
   然而,穆兄會一直稱總統選舉為“鬧劇”,認為這是一場政變的一部分。穆兄會已經宣稱希望抵制即將進行的選舉,還不時地進行街頭抗議活動。但分析認為,這對塞西勝選的影響不大。
  (原標題:埃及總統大選 塞西勝券在握[1]-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yfzhdwvd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