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來自陝西境內渭河、黑河、滻河、漢江、嘉陵江、湯峪河、延河、嵐河等24條江河的水樣將由文化名人、自駕團隊、媒體記者代表一起送上西嶽華山,澆灌珍稀樹種“華山松”,以彰顯生態環保、和諧共生的理念。
  本次“穿越大秦嶺·聆聽黃河風”大型自駕採風取水公益活動是陝西省旅游局2014“秦嶺與黃河對話”大型文化主題活動的序曲,也是我國首次省境採風取水環保公益活動。三天時間內,網絡媒體渭河採風團、都市媒體黃河採風團、旅游媒體漢江採風團以及數字廣播媒體丹江採風團150餘人行進路線超過6000公里。
  據介紹,本次活動採集的江河之水包括進京之水、引漢濟渭之水、西安人生活用水等。行進過程中,各隊文化名人在沿途傳播江河文化,各自駕團全程進行微博、微信直播,使活動實現了傳播最大化效果。陝西特色的山水人文景觀、游人不文明行為、河流源頭污染等借隊員的鏡頭、文字一經傳播,引起了不少網友對生態環保的廣泛關註。著名作家王若冰表示,本次活動既體現了歷史的縱深感,也展示了陝西的山水資源,希望藉此吸引更多的人關註秦嶺和黃河沿線輝煌燦爛的傳統文化,繼而建立起當代人的文化自信。
  本報記者張娜   (原標題:陝西大型採風取水活動傳播公益環保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yfzhdwvd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