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田公司日前在紐約汽車展上展出的未來版四輪車FV2(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21日報道,日本豐田公司日前在紐約汽車展上展出一款未來版四輪車FV2,很像科幻電影《創戰紀》(Tron)中的交通工具。這款四輪車可自動駕駛,能夠監控騎車者的心情,併在增強版顯示器上提供更多信息。
  這款四輪車長3米,寬1.6米,休眠模式高0.99米,調到駕駛模式時高達1.78米,軸距2.36米,單人乘坐。它有四個輪子,一個在後面,兩個在中部,一個在前面。
  四輪車頂部設有滑動板,不使用時可封閉。而在啟動後,滑動板會打開,允許騎手坐在中間,並向騎手提供交互式屏幕。使用者可設定任何想去的目的地。騎手可採用不同姿勢駕駛,比如跪坐或站立等。
  這款四輪車讓我們隱約透視到未來的交通工具,人類與機車的交流將比以往更緊密。但現在還不清楚如何保持車體穩定,可能會設置安全把手。也不清楚自行車的動力來源,最有可能是電動引擎。
  此外,FV2能夠監控騎手的心情,並據此作出調整。比如,它可以隨著你的心情改變擋風玻璃的顏色。如果你憤怒,它會變成紅色,警告其他車手。如果你心情很好,它會變成綠色。豐田公司還沒有宣佈這種四輪車的銷售日期。(楊柳)
  1  (原標題:日本豐田展示未來版四輪車 可監控騎車者心情(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yfzhdwvd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