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校車全部停駛。突然停課,學校門口靜悄悄。本文圖片由深圳晚報記者 梁尹當鋪星 攝
   深圳晚報訊 (記者 梁尹星) 前天還毫無異狀,昨天學校董事會集體關掉手機玩“失蹤”;校門緊閉,校車停駛,連食堂的廚師都不見了。昨日上午7時左右,龍華新區橫朗小學的師生被一張停課通知擋在校門辦公室出租外,通知稱“恢覆上課時間不能確定”。據瞭解,這是該校近期第二次非正常停課。事發後,龍華新區展開緊急處置,已經全盤接手學校的日常運營,將於今天全面複課。
   突然停課師生汽車借款家長毫不知情
   昨天早上,橫朗小學二年級的學生小陳像往常一樣按時來到學校,但他驚訝地發現,“居然不用上課了”。小陳很開心,但他的媽媽卻很不解:“又不是周末,為什情趣用品麼不上課?我還要上班,孩子怎麼辦?”在學校門口,橫朗小學董事會貼出了一張停課通知。通知稱,董事會所管的橫朗小學、橫朗幼兒園即日起全面停課,恢覆上課時間不能確定。學校大門上鎖,9輛黃色的校車靜靜地停在校園內,包括司機在內的後勤人員全部消失無蹤。有人告訴記者,“別說司機,食堂的廚子都找不著,都被董事會帶走了。”
   一些師生表示,此前借款根本沒有接到任何通知,無論老師還是學生對此事均毫不知情。停課事件直接導致1700多名師生終止教學工作,家長更是憂心孩子的上學問題。“這學校什麼情況啊?不會是不辦了吧,那我家孩子上哪上學啊!”昨天下午,一位前來打聽消息的家長隔著校門,一邊張望,一邊喃喃自語。
   除了停課通知,校董事會和校長均關閉了手機,仿佛集體“消失”。有知情人猜測,“校董事會一定是去上訪了。”據瞭解,這已經不是董事會初次決定學校停課,10月11日,橫朗小學董事會就曾停課組織教職工越級上訪,被龍華新區公共事業局作出行政警告處罰,並約談學校董事長等管理人員,當時校方承認錯誤,並承諾不再停課。
   政府介入今日恢覆上課
   記者從龍華新區公共事業局瞭解到,橫朗小學的問題始於2006年,當時由於福龍路建設拆遷安置產生了歷史遺留辦學問題。橫朗小學被政府臨時安置以來,其後續辦學問題,由於種種原因未達成一致意見。目前,橫朗小學是龍華新區唯一一所未達到深圳市規範化標準的學校。橫朗小學辦學董事會認為現在學校被臨時安置,擔心投入會造成浪費。而公共事業局認為,學校舉辦者和辦學董事會理應切實履行好民辦教育的基本規範和職責,橫朗小學(含幼兒園)每學期均正常收費,改善辦學條件、營造良好的教育教學環境義不容辭,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絕和推卸責任。雙方對此一直存在分歧。
   昨日下午,龍華新區公共事業局、大浪辦事處等部門緊急介入,火速接手橫朗小學,工作組全面介入學校教育教學日常管理工作,並於11月8日全面恢覆上課。龍華新區公共事業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工作組將全面展開教職員工和學生家長的解釋、引導、教育工作,穩定學校內部秩序。新區多部門聯動,確保學校的飯堂、校車接送等後勤工作正常運作,11月8日會租用校車接送學生。昨日傍晚6時許,記者在現場看到,學校的老師已吃上了食堂的飯菜。而從接到消息開始,新區一直在聯繫學校董事會,但始終無人回應。
   另據瞭解,橫朗小學作為片區唯一學校即將成為歷史,龍華新區已經開工建設九年一貫制公辦學校大浪同勝學校,招生規模48個班,2200個義務教育學位預計在2014年9月投入使用。到2015年,在大浪片區還將規劃建設一所義務教育公辦學校。  (原標題:校董玩“失蹤” 連廚子都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yfzhdwvd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