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婦產中心專家提醒:女性身體出現異常狀況,應及早就醫治療
  “我從小就體弱多病,一般小病都是自己買藥治,覺得效果還不錯,但沒想這次卻把自己拖成了子宮肌瘤。還好,最後去了醫院檢查,否則真要拖出大問題了。”昨日,住南坪的王女士在武警醫院婦產中心接受了肌瘤摘除手術。武警醫院婦產中心專家提醒:女性朋友身體出現異常狀況,應及早就醫治療。
  出游途中暈倒,原是患了肌瘤
  “我從小身體就不是很好,常年都在吃藥,家裡人都叫我‘藥罐子’。”今年剛滿35歲的王女士覺得只要不是太嚴重的病癥,都可以自行買藥回來治療。近期,她出現了腹部劇烈疼痛、白帶增多、月經不調等癥狀,但並沒引起重視,而是從藥房買回一些滋補的藥材自行服用。
  王女士說,在發病的最初一個月里,她從藥房買回一些阿膠、黃芪等滋補女性氣血的藥材,還經常燉藥膳吃。“當時覺得效果挺好,同事們還說我最近臉色紅潤了不少。”
  但在上個月的一次周末游中,王女士突然昏倒在了路上。“那天我加班,剛到單位,就接到電話說老婆暈倒了,大家七手八腳的把她送到附近的武警重慶總隊醫院急救。”王女士的丈夫回憶說。
  經過檢查,武警醫院婦產中心的劉雪靜醫生診斷王女士患上了子宮肌瘤。王女士的丈夫有些自責,“我平時比較忙,很少關心老婆的身體,這次給我提了個醒,以後要多關心家人,時刻提醒他們要多關註自己的身體變化。”
  專家:身體異常變化應就醫
  上周三,王女士再次來到武警醫院婦產中心尋求幫助。劉雪靜醫生通過B超檢查診斷,發現王女士的子宮肌壁間的子宮肌瘤已長到了13釐米,需要儘快摘除。劉醫生介紹,早期子宮肌瘤的癥狀不易發現,有很多類似王女士這樣情況的女性,由於長期忽視婦科檢查,長期延誤治療,結果拖成了子宮肌瘤。
  昨日,在劉醫生的建議下,王女士接受了BBT射頻消融術摘除體內肌瘤。劉醫生說,目前國內有多種摘除肌瘤的方法,患者大可不必選擇切除子宮。同時,劉醫生提醒女性市民,如果身體出現不規則出血,腹部腫塊、下腹墜脹、膀胱有壓迫感等癥狀,可能是患子宮肌瘤的前兆,需儘快就醫。劉睿婧  (原標題:亂吃補藥,小病拖成了子宮肌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lyfzhdwvdk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